元帅功勋昭日月 科普慈善惠洪湖——上海赛复流动科技馆、上海沉香阁科普书屋落户湖北洪湖

2017-05-20

  2017年5月17日,上海赛复流动科技馆、上海沉香阁科普书屋落户湖北洪湖贺龙中学,捐赠仪式在洪湖贺龙中学举行。贺龙元帅之女、贺龙体育基金会主席贺晓明,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长蒋应时,洪湖市政协主席邹贤林、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郑时芬、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马莉莉等领导以及洪湖贺龙中学全体师生出席活动。

  此次捐赠活动是由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和上海沉香阁三家联合发起,希望通过流动科技馆、科普书屋搭建起上海与洪湖两地的科普共建平台,进一步增进两地的友谊,为洪湖的科普教育添砖加瓦。

  上海赛复流动科技馆是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03年起推出的科普慈善项目。它将科学知识转化为小型化、标准化、具有互动性和趣味性的可流动展览的科普展品。十多年来已经在全国包括西藏、新疆等在内的十多个省市地区流动,为边远地区的孩子们送去科普知识。本次流动科技馆的捐赠得到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彰显了大慈基金会“慈善回报社会,以慈善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另外,捐赠给洪湖贺龙中学的“上海沉香阁科普书屋”,是由国内最大的尼姑庵之一——上海沉香阁鼎力资助。科普书屋拥有涵盖物理、化学、生物等多个领域的近千册科普读物,以及6台kindle阅读器(内含千余册电子科普图书),希望借此培养并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捐赠仪式上,贺晓明女士对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和上海沉香阁的捐赠表示感谢。她要求贺龙中学的同学们要知恩图报,珍惜基金会提供的良好学习机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期望,要学会做人,学习贺龙元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做到勇敢坚强。

  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郑时芬讲话,她希望流动科技馆和科普书屋能激发起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长大后像贺龙元帅一样报效祖国和人民。也希望流动科技馆能像它的名字一样,流动起来,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洪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帆代表洪湖市市委、市政府对上海人民的馈赠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这批优秀的科普教育资源为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的创建提供了基础,并要求洪湖市教体局做好统筹安排,用好这批科普物资,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科普教育设施的积极作用,争取惠及全市中小学生。

1

1

1

1

1

1

1

1

11

图、文/基金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