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体验 安全“六一”——上海科技馆职工子女儿童节主题活动举办

2017-06-03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丰富我馆职工子女的节日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自信意识、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2017年6月1日下午,馆妇委开展了主题为“创意体验、安全‘六一’”的上海科技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馆领导的支持,党委副书记杨国庆在活动前亲自查看会场布置和安全保障情况,并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报名踊跃,科技馆和自博馆共有50名14周岁以下馆内职工的子女报名参加。本次“六一”主题活动共有5种不同的活动体验形式,分别是:创意美术课、亲子互动DIY、T台秀、物物交换和消防参与体验。

       创意美术课和亲子互动DIY分为学龄前和学龄后儿童两种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特点组织开展,培养孩子的创新意识;T台秀设在上海科技馆1号门球厅,通过红毯走秀,让孩子们更加自信地展示自己;物物交换是让孩子们把自己小时候玩的玩具或书等带过来,和其他有需要的孩子们互换,让他们从小学习环保意识;消防参与体验是让孩子们到消防队学习安全知识,懂得珍惜生命、防范危险、保护自己,学会自救和他救。

        半天的时间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朋友们留下了欢笑声、自信的身影,彼此之间还互相交了朋友。

       本次活动得到馆内各部门的积极支持,以及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科技馆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

1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大合影

1

创意美术课(学龄前)和互动DIY(学龄后)

1

物物交换

11

1

T台秀

1

到浦东支队塘东中队参与消防体验

文/馆妇委

                               图/孙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