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学习 营造良好氛围—馆纪委召开工作会议

2017-07-08

  7月7日上午,馆纪委召开工作会议,馆纪委委员和审计监察室全体同志参加,馆纪委书记杨国庆主持。

  馆纪委委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树起严格自律标杆重要论述摘录(2013年1月---2017年1月)》和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同志2017年3月21日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发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两份学习材料从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党内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等三方面阐述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我馆的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工作指导。

  馆纪委副书记、审计监察室主任翁海燕同志就上半年馆纪委工作情况,从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科技”风险防控、招投标采购管理、干部人事工作、抽查检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馆纪委委员就合同抽查和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体研判,并对下半年馆的第二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的审议讨论,提出纪委工作报告要紧扣近七年来纪委工作主责主业,同时要围绕馆中心工作要求和发展纲要提出工作目标,进一步提炼好、总结好工作报告内容。

  会上,馆纪委书记杨书记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对标年初工作目标,纪委委员(特别是身兼部门负责人的委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做好部门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纪委委员的工作职责,根据工作实际认真研判、积极实施操作;二是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根据在抽查和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现象,认真做好监督工作,该提醒的提醒,该整改的整改,既坚持原则,又主动服务,做好“四种形态”的工作,切实起到保驾护航作用;三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学习是做好纪检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业精于勤”,注重能力提升,不断工作方法,避免“本领恐慌”的现象,积极营造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工作氛围。

  文/审计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