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创建巾帼文明岗、建功标兵学习班前往自然博物馆学习交流

2017-07-11

  告别黄梅天迎来了炎炎夏日,为期三天的2017年上海市科技系统创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建功标兵学习班开班了。此次学习班安排了特色培训和各创建单位的互相交流学习。

  7月5日下午,学习班一行40多人驱车前往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管)进行经验交流。市科技妇工委主任朱翯主持交流会。会上,她对上海科技馆妇委及创建巾帼文明岗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上海科技馆妇委主任陈筠介绍了上海科技馆妇委的主要工作及一线部门巾帼文明岗创建等方面的情况。上海科技馆展示教育处运行部副主任金雪代表全国巾帼文明岗彩虹儿童乐园与大家分享与交流的创建经验。来自科技系统的各个单位也就本单位部门创建巾帼文明岗的工作一起交流,一起探讨。

  交流会结束后,上海科技馆妇委为学习班的学员们准备了丰富的参观教育活动。学习班的学员们在探索中心体验了制作蝴蝶标本的科普活动,大家在科学老师的指导下将一只只已经死亡的蝴蝶制作成标本,让这些蝴蝶又变得栩栩如生,在制作的过程中还向大家讲述了许多关于蝴蝶的知识。

  在上海自然博物馆交流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将一直持续。今年展示教育处将创建市科技系统的巾帼文明岗生物万象展区,我们要将巾帼精神融入到展区一线工作中,为我馆的展教改革和巾帼文明示范岗的创建作出自己的贡献。

1

  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任朱翯和上海科技馆妇委主任陈筠在科技系统创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交流会上发言

1

  全国巾帼文明岗彩虹儿童乐园分享创建经验

1

  学习班的学员们在探索中心体验了一次制作蝴蝶标本

1

  学习班的学员们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

  图、文/馆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