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斗酷暑 保运行——记运行保障处设备维修团队(图)

2017-07-20

  他们没有豪迈的话语,没有舞台上的绚丽和喝彩;他们奔波于琐碎的杂事:修电脑、焊栏杆、车备件;辗转忙碌于各展区之间;拧紧一个螺母、消除一处故障、调试一段电路、清除一个隐患。

  进入暑假以来,气温高,游客一年比一年多。在这“双高”的影响下,科技馆展品的报修率数量多了,展示设备的维修任务重了,维修要求也高了。然而,与之相反的是:暑期展项设备完好率明显提升了。这是因为我馆有着这样一支维修队伍。

  今年暑期多次出现39℃的高温天气,在周一闭馆没有中央空调的情况下,工作间的温度更是高达40℃左右。但对于章可君等维修团队的员工来说,周一上班却是常事,经常可以看到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滴,工作服被汗水都浸透了……

  在高级技师章可君的指导下,吴海忠、徐金良等新加入的电工成员利用星期一闭馆日完成对“寻找优质煤”展项的改造,并承担了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为馆节约了大量经费。通过改进,该展项的可靠性得到了提高,至今没有再出现过报修。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谙世事、不论纷争,豁达淡然是他们的真实写照。他们始终如一地与设备“较劲”,他们做的永远比说的多,这就是运行保障处设备维修团队。

1

  文、图/运行保障处徐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