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检查组来馆检查“安康杯”竞赛工作情况

2017-08-08

  8月3日下午,市总工会“安康杯”竞赛第十一检查组前往自博馆检查我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馆工会、后勤保卫处、综合管理处等部门提供相关材料并汇报“安康杯”竞赛开展情况。

  2016年以来,在市科技工会指导下,我馆“安康杯”竞赛取得扎实成效,获评“2016年上海市科技系统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竞赛活动有效推动了场馆安全运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今年,根据市总工会部署,我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要求,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管理措施,完善机制保障,夯实工作基础,以“安全培训提素质,班组管理强基础”为主题,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文化普及教育活动,遏制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推进我馆安全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场馆安全工作总体水平有了新提高。

  市总工会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对我馆安全责任细化落实的具体举措、场馆安全运行管理取得的实际效果以及职工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宣传培训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各系统、单位“安康杯”竞赛工作的开展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

  下半年,我馆将继续以保障场馆安全运行、安全施工为主线,不断丰富“安康杯”竞赛内容、拓展竞赛内涵、创新竞赛形式,持续推动科技馆安全生产健康发展,促进场馆安全文化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