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大会

2017-10-10

  2017年9月27日,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宁曲阜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山东副省长季缃绮、省旅游发展委主任于风贵以及山东、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河南、广东、陕西等十个省市旅游部门负责人、全国部分研学旅游基地代表及旅行商代表等50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了大会。我馆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研学旅游基地代表应邀参加。

  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由国家旅游局指导、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主办,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福建、河南、广东、陕西等10个省市共同发起,旨在推动我国研学旅游发展,通过整合研学旅游资源、深化省市间旅游合作,打造属于中国的研学旅游品牌。

  近年来,国家旅游局积极推进研学旅游市场发展,先后公布了首批10个“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20个“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联合教育部等11个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研学旅游作为一种新的旅游业态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广大青少年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自然和文化亲近感,增强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体验的重要途径。

  我馆拥有丰富的自然、科技、天文等教育资源,是青少年最喜爱的研学旅游场馆之一,也是研学旅游市场的重要阵地。我们将充分利用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这一平台,开发推广我馆的研学旅游产品,塑造宣传上海的研学旅游品牌,发展壮大国内的研学旅游市场。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