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续华章——馆团委举办青春诵读会活动

2017-10-10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馆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科技馆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18日,在馆党委、党群工作处的指导下,上海科技馆团委遵循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续华章”系列活动——青春诵读会。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雷力,党员示范岗代表徐珏卿,团委副书记曹艳、汪嘉良,各团支部书记、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汪嘉良主持。

  活动伊始,党员示范岗代表徐珏卿以诵读一首习近平总书记于1990年所作的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拉开了活动序幕。他的诵读字正腔圆,声情并茂,时而沉稳,时而激扬,展现了时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对焦裕禄的崇敬之情和爱民为民、责任担当的坚定情怀,也为与会青年代表做出了生动的诵读示范。

  随后,各支部青年代表聚焦青春与奋斗、创新与发展、“一带一路”政策等主题,选取了《习近平讲故事》中的6则故事进行诵读。每一则故事诵读结束,都引起了青年代表的强烈共鸣,大家各抒己见,结合馆各项工作任务畅谈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历史,认清时代潮流,领悟使命责任,感知信仰力量,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发展“三馆合一”科普大格局,为实现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互赢的“一带一路”政策,实现和平开放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诵读结束后,团委副书记曹艳带领青年代表重温了摘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彩片段,强调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

  雷力副处长表示,根据馆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各党支部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此次馆团委围绕青年主题,诵读《习近平讲故事》,是党建带团建、团建助党建的有力体现。最后,她寄语馆青年要勤学善思,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年的力量彰显青春风采,用青年的奋斗承载青春梦想。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