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科技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2017-10-20

  10月18日上午,上海科技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等百余人早早来到在科技馆和自博馆设立的主会场和分会场,满怀期待地等候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静心期盼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

  正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的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与其他学员一道,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收看开幕式盛况。王莲华表示,十九大在万众期待中隆重开幕,这一肩负重要使命的盛会把中国发展推向新的历史高度。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高远、内容博大精深、战略大气恢宏、举措具体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把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全球城市相匹配的综合性、国际化、引领型的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建设推向前进。馆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向全体人民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令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全市最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全体科技馆人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把上海科技馆建设成为科普教育的核心承载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助推器和卓越全球城市的文化新地标而努力奋斗。

  党群工作处处长顾莉雅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深感自豪,满怀激动,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干好各项本职工作,为科普事业和“三馆合一”创新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党支部书记、综合业务处副处长金懿佳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谆谆告诫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科技馆党员们应时刻谨记科技馆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提升我馆展区、展项的科技含量,不断提高科学教育活动含金量,不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不断增强观众的满意度,在十九大新的起点上再创新佳绩。

  自博第一党支部委员、运保服务处服务科科长赵鸿认为,党的十九大再一次向世界宣告了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坚定立场。在发展过程中,我党面临着各种考验,因此基本路线是引领我们前行的坚实保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是我党的致胜法宝。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必能谱写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运行保障处设备科副科长周华表示,过去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作为科技馆人更要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埋头苦干,推动科学普及事业发展的强大引擎,汇同科技创新双核,让中国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迈进。

  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展示教育处展示运行部副主任金雪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作为对外服务的一线窗口部门,更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体现为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质的服务水准,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让公众的满意度和公认度再上新台阶。

  馆团委副书记、运行保障处服务科副科长曹艳表示,习总书记在开幕会讲话中提出:青年有信仰,民族就有希望,国家才有希望。我们应该始终坚持党的引领,端正价值观,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团员青年,彰显青年活力、摆正青年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新的辉煌!

1

1

1

1

 

文/党群工作处

图/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