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上海科技馆巾帼看上海”活动圆满举办

2017-11-17

  为让馆内女职工体验上海日新月异的美好,充分感受到馆领导和馆妇委对于她们的关爱,更好地提升女职工的文化修养和素质,近日,馆妇委开展了“喜迎十九大•上海科技馆巾帼看上海”活动。

  馆妇委特意设计了两种路线方案,以满足不同女职工的个性化需要,女职工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和需求选择其中一种路线方案参观学习。

  路线方案一:主题是“感受传统文化、建立文化自信”,组织女职工们赴青西郊野公园、金泽工艺社,参观体验植物扎染织布传统手工技艺和传统糕点制作;路线方案二:主题是“体验新型生态农业、感受绿色生活”,组织女职工们赴长兴岛钱小桔农场,体验了盆花移植和DIY陶艺制作。

  此次活动让女职工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大家彼此交流了感情,增进了互动和沟通,同时也感受到上海的变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

1

  参观青浦青西郊野公园

1

  金泽工艺社,参观体验植物扎染织布传统手工技艺和传统糕点制作

1

  赴青浦活动小组成员合影

1

1

  赴长兴岛钱小桔农场体验盆花移植和DIY陶艺制作

 

  以下特别分享参加活动部分女职工们的“微感悟”:

  张小澜(信息中心):作为一名老员工,我非常高兴参加了11月5日(周日)的妇委活动——青浦郊野公园和金泽古镇的参观考察。感谢妇委领导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为广大妇女职工提供了一个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得以暂时放松休闲、开拓视野的机会。新老员工欢聚一堂,彼此交流思想情感,增进友谊,其乐融融。衷心希望妇委活动未来能越办越出色,为科技馆馆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顾静(经营管理处):在金泽工艺社内,通过实物陈列和现代的展示设计,让民族传统文化散发出惊人的魅力。这一件件非遗实物尽管有些年代,但看后感觉很亲切,能让人真切体验到民俗文化的气息,勾起我对逐渐淡去的历史的回忆,同时,也感受到抢救和保护传统文化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史忠叶(自然史研究中心):作为一个新进科技馆的员工,感谢馆妇委组织如此精彩的活动,让我欣赏了青浦静谧的池杉林,参观了古朴的金泽工艺社,体验了自制香甜的米糕,和科技馆的老师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完美周末。大自然的秘密那么多,值得我们好好探索。

  朱慧(财务处):钱小桔创意农场是一个极具特色的生态农场,亲近大自然,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放松心情,diy盆栽、做做陶艺、喂喂山羊、采采桔子,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活动。

  金雯俐(展教服务处):暑假的时候,科技馆智多星夏令营组织了职工子女到钱小桔农场。在秋天,桔子成熟的季节,妇委再次组织了科技馆“仙女”们来到长兴岛。我不仅品尝到了新鲜的大桔子,还了解到桔子的品种分类、栽培技术等知识,可以补充到自然博物馆的讲解内容中。

  张静娴(自然史研究中心):“钱小桔之家”是打造农场最灵动的空间,创意的汇聚地,柑橘主题展馆展示和柑橘有关的一切,包括历史、文化、创意、艺术创作等。内容丰富而独特。本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参加妇委活动的女同胞们感受到柑橘独特的魅力,而且让我们在种花、陶艺、割稻、赏桔等一系列活动中领略了乡野的秩序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