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及其分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于6月18日开启全网售

2019-06-20

      为降低观众的等候时长,营造舒适、安全的参观体验环境,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自2019年6月18日起实施全网售。观众可通过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的官方网站,以及第三方合作平台进行购票。

      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实行实名制全网售,观众须使用身份证信息进行网络购票。网购成功的观众无需取票,上海科技馆网售观众可直接凭第二代身份证检票入馆,上海自然博物馆网售观众可点击购票成功时接收到的短信链接生成二维码检票入馆。同时两馆内的电影票也实行全网络售票,观众购票成功后须在馆内的自助取票机上取票,凭纸质电影票至影院检票入场。

       对于部分因特殊原因不能网络购票的观众,如持有科普参观护照的观众、需要办理会员证(自博馆暂未开通会员证)以及团体票的观众等,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特别设置了票务服务专窗,为观众办理综合票务服务业务。

同时,考虑到有些观众未能及时了解到全网售信息,科技馆和自然博物馆安检门外都将设置二维码引导牌,现场引导人员也会配备便携二维码,可以为观众现场提供网络购票的咨询和协助服务。在此也提醒大家,请尽量在到馆之前就做好网络购票及活动预约等操作,以便现场轻松入馆。

      上海科技馆于2016年上线官方网站的网络售票,2017年7月推出微信网售,网上售票观众逐年上升,到2019年已经实现较大突破。数据显示网络售票的方式已获得观众认可,网售的便利也已逐步显现。全网售即将成为上海科技馆持续提升观众服务能力、建设智慧场馆的重要表现。

附:两馆票务信息

一、上海科技馆

(一)购票渠道:

1、上海科技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上海科技馆)

2、上海科技馆官方网站:www.sstm.org.cn 

3、上海科技馆官方授权第三方票务合作网站:携程网、驴妈妈及同程网

(二)购票说明:

1、参观票和馆内电影票预售期均为7天。

2、参观票购买采用实名制,观众须凭第二代身份证信息购票。科学影城的电影票不需要身份证信息,但其中的四维影院和太空影院需要观众先购买参观票进入展区。

3、每张身份证每天限购一张参观票或一张亲子参观票(包含:1名成人参观票+1名学生参观票),参观票仅限预约参观日当天有效。一个手机号可以购买同一场次5张科学影城的电影票,儿童全票(含婴幼儿)。电影票购票截至开场前10分钟。

(三)验票说明:

1、凭网上购票成功的提示短信过科技馆2、6号门安检入馆。入馆后持购票者本人身份证至一楼检票口刷身份证直接入馆,无须兑换纸质参观票。

2、因证件丢失、损坏等原因造成无法验票的观众,可凭购票时登记的证件号至上海科技馆二号门游客服务中心取票。

3、科学影城的电影票须凭手机二维码在馆内的自助取票机换取纸质电影票,然后至影院检票入场。

(四)退票说明:

1、预售参观票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可于预约参观日当日24点前在网上平台申请退款。预售电影票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可于开场前5分钟在网上平台申请退款。申请退票成功后,票款将在10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付款账户。

2、如未能退票成功或超过退票期限等特殊情况,请凭本人有效证件至上海科技馆2号门游客服务中心现场申请退票。一大一小亲子参观票退款时不支持拆分退款。

3、票务咨询电话:021-68622000转6888

    二、上海自然博物馆

(一)购票渠道:

1、上海自然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上海自然博物馆)

2、上海自然博物馆官方网站:www.snhm.org.cn

(二)购票说明:

1、参观票和馆内电影票预售期均为7天。

2、参观票购买采用实名制,观众需凭第二代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或护照信息购票。

3、每张身份证每天限购一张参观票,参观票仅限预约参观日当天有效。一个手机号同一场次可以购买5张四维影院电影票,儿童全票。

(三)验票说明:

1、凭网上购票成功的提示短信过自博馆1号门安检入馆。入馆后可凭短信链接中的二维码直接至二楼检票口检票入馆,无须兑换纸质参观票。

2、需要纸质参观票的观众,凭本人有效证件或短信取票号至馆内自助取票机取票。

3、四维影院电影票须在馆内的自助取票机换取纸质电影票,然后至影院检票入场。

(四)退票说明:

1、预售参观票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可于预约参观日当日23点30分前在网上平台申请退票。预售电影票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可于开场前30分钟在网上平台申请退票。申请退票成功后,票款将在10个工作日内退回到付款账户。

2、如未能退票成功等特殊情况,请凭本人有效证件至自然博物馆票务服务中心现场申请退票。

3、票务咨询电话:021-6262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