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标本落户上海自博馆,螃蟹也来“凑热闹”

2020-01-17

749917762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从今天起,上海自然博物馆又多了一件展品:北极熊标本!由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罕见大型北极熊标本在上海自博馆正式对公众展出。

记者在自博馆一楼生命长河展区看到,这件北极熊标本比旁边的熊猫标本大了许多,姿态优美,栩栩如生。

据悉,它曾在金桥社区长期展出,见证了浦东金桥开发区的创立、发展和繁荣。经过熏蒸、除尘、修复、着色、上架等近2个月的处理,标本样貌焕然一新、重展“熊”姿,它进一步提升了科技馆重要标本的收藏数量,对丰富陈列展品的多样性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此外,今年寒假,除了“熊”姿,小朋友们还能看到螃蟹主题展。

览聚焦于长三角地区的标志性产物——黄酒和螃蟹,分为“觅”“识”“品”“思”四大主题,从探寻历史长河中的酒踪蟹影到了解酒与蟹背后的科学内容,从舌尖的美味享受到千回百转的思乡离愁,全方位展示酒和蟹在江南文化中的特殊地位和象征意义。

在近700平方米的空间内,亲子家庭将在沉浸式环境中,通过标本、多媒体、照片、互动模型、大型游戏装置等展品展项,充分调动视、听、触、味觉,在欢乐的玩耍中了解酒与蟹背后所蕴涵的科学知识,学会从自然的视角看人文。  

150890391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