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博第三党支部参观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

2020-01-17

        1月10日下午,自博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展馆位于宝山区八连营区内,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展览馆以毛主席《杂言诗•八连颂》为主线,分为 “好八连,天下传”、“军事好,如霹雳”、“政治好,称第一”、“纪律好,如坚壁”、“为人民,几十年”、“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六个单元,充分展现了“好八连”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的先进事迹。
       在展馆战士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反映“好八连”成长历程的实物以及图片资料,诸多荣誉奖章和锦旗的背后,无一不凝结着八连战士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为民服务的故事。每月的10日和20日,是八连部队官兵服务当地群众的日子,截止2019年,他们在南京路开展便民服务已有36年;八连还持续26年资助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乡中心小学贫困学生;照顾本市残疾人胡红根43年,从一开始被胡红根称呼为解放军叔叔,转变为如今八连战士称呼胡红根为伯伯。这些感人的故事充分彰显了好八连全体战士“为人民,几十年”的忠诚本色。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很有意义,第一次近距离聆听“好八连”的发展历程和感人事迹, “好八连”忠诚担当、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风貌值得每位党员学习,参观学习过程也是受激励和受教育的过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也要大力弘扬“好八连”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科研及科普工作中保持专注和热情,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211598939

2082201539


图、文/自博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