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实事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上海科技馆召开2019年科技馆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启动会

2019-03-05

经前期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馆党委在农历新年伊始,推出了10项2019年科技馆为职工服务实事项目。为全面部署系统谋划,抓早抓细抓实实事项目各项工作,2月26日下午,我馆召开2019年科技馆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启动会,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强,副馆长缪文靖,实事项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强主持。王莲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广泛征集、广泛参与的特点,众人拾柴火焰高,要把实事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他强调,一是用心用情去把握。每项实事都与职工息息相关,要用心用情办好,把民生所需作为第一信号来抓;二是落细落小抓推进。各部门要主动跨前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时间到位,早部署、早开工、早落实、早见效;三是保质保量来检验。要健全完善实事项目管理机制,做好项目宣传报道、阶段性工作验收、职工代表巡查、年终评估总结等各环节工作,真正做到汇集民声、惠及民生,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姚强副书记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深入调研、摸清需求,细化方案、抓紧落实,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路径,确保年度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缪文靖副馆长指出推进各项工作要做好系统考虑、整体谋划,要与未来场馆建设、运行相同步、相协调,要把实事项目打造成长久之计,真正取得实效。

会上,党群工作处处长、工会副主席顾莉雅介绍了2019年科技馆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的具体内容,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推进落实有关事项的工作安排。

-1061152908


图、文/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