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人才,助力发展 ——“科普创新人才培育专项基金”成立

2019-03-02

      心心相印,共建共享。2019年2月28日,上海科技馆和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发起成立“科普创新人才培育专项基金”。上海科技馆理事长、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左焕琛出席并讲话。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施荣范致辞。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主持。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汪兰洁、王智勇,上海科技馆副馆长、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缪文靖出席。王莲华书记和汪兰洁副理事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左焕琛指出,18年前,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在建设一个国际一流科技馆的同时,设立了全国科技馆第一个基金会——上海科技馆基金会。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人才,无论是科技馆还是基金会都要为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和搭建平台,希望双方继续深化相互支撑、合作共赢的良好机制,为上海全力打造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卓越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王莲华在致辞中对左焕琛理事长的亲切关怀和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搭建资源汇聚平台、支持三馆建设,打造科普教育展台、打响公益品牌,聚焦人才发展舞台、助力队伍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科普创新人才培育专项基金”的成立,对于推动科技馆展示、教育、科研、收藏、管理等各项事业发展,涌现更多优秀创新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在合作中发展,在发展中深化。

      施荣范代表丁文江理事长,感谢科技馆长期以来对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整合社会资源支持科技馆的建设和发展”是基金会2001年创立的初心,这一点不能变也不会变,基金会新一届班子将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此次专项基金成立就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此次设立的“科普创新人才培育专项基金”,将提供160万元的资助,用于上海科技馆培育科普教育创新人才,奖励在科普传播、科普教育、运行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或有创新贡献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资助科普创新人才交流互访等。


1847264101


文/办公室 信息中心

图/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