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 不忘入党初心——自博综合运维党支部赴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0

  5月13日上午,自博综合运维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开展了一堂沉浸式情景党课,让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净化心灵。
  这场主题为《足印:赤色黎明》的情景党课由开课仪式、党课聆听、情景互动、重温誓词四幕组成,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通过情景党课,支部党员们走进“三曾里”,了解那段峥嵘岁月的历史样貌,感受到当时革命斗争工作的艰辛。
  在情景互动环节,支部三位党员分别向大家介绍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重要成果》《创办黄埔军校》《北伐战争的胜利》,同志们共同学习“北伐军歌”,还一起参与了馆方精心设计的密室逃脱。在短短20分钟里,党员同志们穿越回到1923年,化身中央局机关情报人员执行重要情报传递任务,依靠集体的智慧,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任务。通过沉浸式学习,大家充分感受到革命斗争的艰辛和共产党人机智勇敢的生存智慧。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词时刻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们围坐一堂,四位党员同志分享了《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和《我的入党故事》,并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小组组长。生动的党课,感人的分享,让同志们触摸到了历史厚重的沉淀,感受到了伟大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