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在上海科技馆全新上线

2018-07-06

        2018年7月5日,“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暑期活动在上海科技馆隆重开幕。上海科技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巴斯夫先进材料与系统研究平台全球总裁、亚太区研究代表罗海德博士(Dr. Harald Lauke)出席开幕式。此次活动邀请竹林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来馆参与,小朋友们除亲手操作全新的实验项目“吹气球竞赛”以外,还参加了“达人带你逛—巴斯夫趣味化学课堂”的科技馆导览项目。学生们将由巴斯夫科学家带领,参观馆内展出的各类矿石,发现这些矿石背后蕴藏的故事。

       姚书记表示:“上海科技馆与巴斯夫合作10余年,小小化学家活动让小朋友充分体验互动实验的乐趣,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每年都吸引数千名儿童参与。上海科技馆作为上海科普场馆的重要阵地,要在科普领域发挥持续的引领作用,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巴斯夫罗海德博士参观了上海科技馆智慧之光、机器人世界等展厅,对科技馆的展品抱有浓厚的兴趣,并对“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作为暑期科普展示教育项目落户科技馆已有10多年的历史。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每年暑期在科技馆开展,是一项专门针对小朋友设计的免费互动化学教育项目,旨在激发小朋友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孩子们会在安全舒适的实验室里做一些有趣的化学实验,小朋友们可以亲手参与实验,感受化学魅力。10余年的成功合作共吸引了超过70,000名孩子参与活动。该项目也成为家长、老师、孩子们推崇并期待的暑期明星项目,培养了孩子的科学探索精神,传播了可持续发展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外,巴斯夫支持的一系列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巴斯夫——科学开放日”已在今年正式与大家见面,上海科技馆将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从中得到收获。

328966938

-650582758

-61099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