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19

  2月12日,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第二支部采用“学习强国”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了一次“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把责任聚焦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主线上,用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市委以及馆党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和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宜春主持。

  会议传达了系列文件精神,包括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上海精神康文明建设战线作用助力打赢心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上海市科委《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进一步做好市科技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馆纪委《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我馆《关于闭馆期间严控人员进出场馆的通知》。会议还传达了上海科技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责任担当,做好自我防护,既要把本馆的场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也要积极配合相关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自疫情出现以来,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展开深入排查,了解掌握相关信息,反复叮嘱大家做好自身与家人的防护工作。第二党支部的后勤保卫处、运行保障处党员干部是我馆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现场安保严格预检登记,对进馆人员进行必要的体温测试;保洁人员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办公环境的消毒杀菌工作,不给病毒可乘之机;设备保障人员定期进行设备状态检测,维护。党员们以身作则,按照组织要求制定居家办公计划,持续推进工作开展,不让疫情耽误工作进度。

  在支部书记刘宜春宣读了馆党委的《倡议书》后,各位党员围绕主题郑重承诺:在疫情防控时期,我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配合党和国家的号召,拒绝聚会,防止传染;全力做好科学防治,如有不适,尽快就医;谨言慎行,不信谣,不传谣, 维护稳定。相信党,相信组织,随时准备着为消灭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第二党支部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