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 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上海科技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中国史

2020-06-16

        作为上海科技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馆党委中心组6月12日上午举行学习会,听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严爱云所作的“学习新中国史,传承攻坚克难精气神”的专题辅导报告。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爱云主任的专题辅导报告以科学的史观、精到的史识、丰富的史料,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了新中国70多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着重从上海实践的角度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开创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史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会议强调,新中国史和党的奋斗史紧密相连,全馆各级各部门要在培养历史思维上下功夫,坚守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充分激发奋斗精神,做到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启迪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要在树立历史眼光上下功夫,坚定爱国情怀。进一步用好本市红色资源,深入组织微党课、微宣讲、微感悟活动,讲好“四史”故事,使爱国主义成为全馆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要在强化历史担当上下功夫,坚持创新发展。增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努力创造科普工作更多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奋力打造卓越全球城市创新发展的科普之翼,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966476713

1674925582


图、文/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