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度上海科技馆五个“最美家庭”获得表彰(图)

2017-04-05

  3月8日,上海科技馆妇委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脱颖而出的5个馆“最美家庭”进行了集中展示和颁奖。

  今年年初,上海科技馆妇委为推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全馆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最美家庭”征集和展示活动,包括52个“家庭和谐美”主题照片和家训征集展示,32个“最美家庭”公众推选活动等,让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的主旋律唱响全馆。

  1. 王晓娟、金樑家庭(自然史研究中心)——奉献科普齐携手 学问路上相促进

  她和他,从大学到工作一路走来,相识、相知、相伴。学业上勤学好问、互相鼓励,勇攀高峰,双双获得博士学位;工作中勤奋踏实、互相帮助,岗位建功,分别晋级教授、副教授;生活中相敬如宾、互相扶持,共同进步,营造出学习研读、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去年年底,丈夫被组织选派参加中央第17批博士服务团,援疆支边,舍小家顾大局,他义无反顾,照顾家庭的重任落在工作、科研异常繁忙的妻子身上,她毫无怨言、携手共进。

  2. 葛佳颖家庭(党群工作处)——牵手小爱为大爱 公益志愿传温暖

  她是一名军人的妻子,丈夫一年里有三分之二时间不在身边,但她深知军人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去年孩子两次病危,坚强的她独自挺了过来。在她的全力支持下,丈夫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5次。她热爱公益事业,得到丈夫的充分理解与支持,化小爱为大爱,相继成为上海造血干细胞库捐献志愿者、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志愿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俩遇上自闭症孩子,于是夫妻俩主动参加“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不定期地为这群特殊孩子讲故事、做游戏,为他们带去快乐和温暖。

  3. 耿佳榕、尹骏家庭(天文馆建设指挥部、管理有限公司)——老少三代喜锻炼 健康关爱共成长

  他俩是上海科技馆双职工代表之一,也是活跃的科技馆文体代表之一。繁忙的工作之余,两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作为工会干部,热心组织并带头参加门类众多的文体活动:龙舟赛、定向赛,篮球赛、羽毛球赛、合唱赛……哪儿都有他俩的影子。作为组织者,他俩从不嫌烦,而是乐在其中。体育运动也给这个家庭带来无边快乐!他俩坚持带孩子参加游泳、足球、绘画,让孩子不仅有强健的体魄,也拥有一颗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心灵。就这样,一家人都成了文体资深粉丝,德智体全面发展。

  4. 韩育蕾家庭(展示教育处)——执行重任几多回 撑起家庭一片天

  她是一名展教讲解员,在科普舞台上给孩子们带来精彩表演;他,任职于虹口区特警支队,面对紧急任务必须随时待命。犹记得,相恋正浓时,汶川地震抢险的重大任务突降而至,他来不及收拾行李,更来不及与她多说,奔赴前方;新婚燕尔时,他又接到上海世博会安保重任,整整五个月,夜以继日,辛勤奋战;三年后,两人世界增添了可爱宝贝,甜蜜幸福。丈夫依然重任在肩,她时不时要为之担忧,但始终默默支持、细心体贴,责无旁贷地撑起家庭一片天。

  5. 李健家庭(管理有限公司售票窗口)——四代同堂一大家 孝顺和睦真温馨

  她,有着一个温馨和睦的大家庭,四代同堂九口人,一大家子相亲相爱,亲密融洽。难以相信,看上去相当年轻的她已年近五旬,而且还当上了外婆。她是左邻右舍口中的好女儿,女儿眼中的好妈妈,丈夫眼里的好妻子。上敬老、下爱幼,她孝顺耄耋之年的父母,疼爱年幼可爱的外孙女,关心无处不在,笑声洋溢家中。多年来,她坚持一家人同住一个小区。一有空,她就会多陪陪老人,四代人或是聚餐,或是带父母外出旅游,在她的影响下,全家人尊老爱幼,其乐融融。

  上海科技馆最美家庭的表彰活动,展示了美丽和谐的动人篇章。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这样的家庭,共同传承了悠久的中华文明传统美德,希望在她们的带领下,大家更好地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邻里团结、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的家庭美德。

  最美家庭

  向获得2016—2017年度馆“最美家庭”的5个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最美家庭

  馆5个最美家庭代表与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