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能力建设 促进女性发展——馆妇委举办新媒体知识讲座(图)

2017-04-05

  为进一步加强我馆女性能力建设,促进女性在新媒体时代下的发展,2017年3月30日下午,由馆妇委主办的《推动网络新媒体,服务女性促发展》讲座在科技馆第二会议室推出,特邀市妇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部长陈建军主讲,我馆50多名女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建军部长从三个方面畅谈新媒体:一是网络社会的特点和我们面临的挑战;二是思维和方法对新媒体的运营至关重要;三是关于网络及新媒体重点工作的具体落实。

  通过讲座,我们了解了网络及新媒体现状,明白了互联网是一种思维,是一种组织形式,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有效手段和工具。群团工作要把网上舆论视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注重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要制定全面的发展战略,尤其在互联网管理上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要把握互联网意识、用户意识、传播意识、品牌意识;要会说新话、说实话、说人话;要注重把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等时机,选择一些能够引起社会共鸣的话题,策划宣传推广活动,借助新媒体提升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

  馆妇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多、更好地借助新媒体手段,在女性教育、儿童发展、家庭教育、家庭文化等方面开展创新实践。

  知识讲座

  馆妇委主任陈筠向参加讲座的女职工介绍本次讲座主讲人陈建军部长

  知识讲座

  陈建军部长向我馆女职工介绍如何借助新媒体促进女性发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