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典型 讲奋斗 见行动——馆团委举办“自强靠奋斗”团员青年座谈会

2018-07-25

       7月18日下午,馆团委在自博馆探索中心举办“自强靠奋斗”团员青年座谈会,特邀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青年董毅、赵静作参赛体验分享。来自各团支部的青年代表席地而坐,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交流成长的故事。馆团委书记孙源主持会议。

-899644318

        座谈会上,董毅组织团员青年进行了热身游戏,向大家展示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团队的分工协作与团队成员的责任意识是促使他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关键。赵静则引用拿破仑的名言“人生的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于能够屡败屡战”,鼓励团员青年勇于克服困难。她指出,不论是在比赛还是日常工作中,都应坚信理想信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2028942091

-145949708

        在互动环节,团员青年代表互相交流了入馆后的成长故事。自博馆第一团支部代表杨刚结合本职工作,从科研项目申报、研究成果、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体会,他认为我馆科研实力的迅速提升离不开员工敢打敢拼的奋斗精神;自博第二团支部代表杨梦霞立足展教的日常工作,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应届毕业生成长为科普讲解员和项目实施者的心路历程。

103469171

         最后,与会代表围绕青年诉求开展交流探讨,尤其是关于职业技能和生活技能提升等青年成长需求方面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197684935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树立宗旨意识和进取意识,在学典型、谈体会的氛围中强化了责任担当。与会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更深刻地感受到“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道理,我们将始终牢记“自强靠奋斗、奋斗见行动”,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图、文/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