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莲华、馆长倪闽景带队调研上海光机所、中核八所

2023-05-19

  为学习科技系统兄弟单位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组织领导的院(所长)负责制、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化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馆长倪闽景带队,分别于5月6日、5月9日赴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核八所开展调研。

-1385954726

 

  5月6日,王莲华书记、倪闽景馆长率班子成员缪文靖、忻歌、刘健,及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综合业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赴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调研。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介绍了该所推进主题教育、落实党委年度一号课题“有组织的科研”进展情况,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芳介绍了光机所领导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王莲华书记、倪闽景馆长分别介绍了我馆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的工作情况。双方就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化党组织领导的院(所长)负责制、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加强科普传播合作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王莲华书记在调研中指出,上海光机所在推进领导体制改革等方面形成的有效做法和宝贵经验值得我馆认真学习,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馆所合作,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发展、科学家支撑前沿技术科普化等方面共同进步,为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1312586750

  5月9日,受王莲华书记委托,倪闽景馆长率班子成员刘健,及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综合业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赴核工业第八研究所调研。核八所党委书记陈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莉,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昱昊介绍了该所主要情况和实行党委领导的所长负责制相关做法和经验。双方就科学制定决策范围、优化决策授权管理、加强核科普传播合作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倪闽景馆长在调研中指出,核八所在推进党委领导的所长负责制工作中迈出的步子大、形成的经验多,为我馆深入开展试点工作带来很好的启示。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馆所交流,在推进科技与文化跨界融合、前沿科技科普化等方面取得良好的合作成果。

 

文/图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