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2019-07-09

       今年是南京、杭州、上海解放70周年,也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不平凡年。科技馆上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开教育活动,第5党支部积极响应,于627日下午临近4点,组织全体党员奔赴上海历史博物馆特展厅,开展“重大的转折、伟大的胜利——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特展”,暨纪念南京杭州上海战役胜利70周年特展的参观学习活动。

特展进口处以耀眼夺目的巨幅中国红展牌拉开序幕,以黎明前夜、解放南京、解放杭州、解放上海和沧桑巨变5个板块娓娓叙述了这三个城市相继解放的整个历程;并通过详实的史料,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体现了人民解放军英勇奋战、前赴后继的献身精神,讴歌了广大人民群众在革命解放战争中做出的无私奉献。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加固了理想信念,并一致表示,在我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中,将以革命先烈无我忘我精神为榜样,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立足岗位,做好做实科普;不断认识、锤炼、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科技强馆奉献拼搏,创造科普经验,做出科普贡献,努力为我馆实现科普教育的核心承载区、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助推器、卓越全球城市的文化新地标的宏伟目标展现新作为和新担当。

1382381837

1580933067


图、文/第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