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人与健康”展区初步策划方案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2019-09-17

      2019 年9月11日下午,更新改造指挥部组织召开了“人与健康”展区初步策划方案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前中山医院院长杨秉辉教授、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卫健委健康促进中心书记唐文娟、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中医大博物馆馆长李赣、复旦人体科学馆馆长周国民、上海科技报全媒体新闻中心主任王阳、上海教育新闻宣传中心新媒体部主任马晓敏8位专家对该方案进行研讨咨询。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上海科技馆副馆长缪文靖主持会议,更新改造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贾清和更新改造指挥部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张慧红对“人与健康”展区的立项依据、调研情况、初步策划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该方案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探讨,一致认为该方案意义重大,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角独特。专家还从展览理念、科学内容、表现形式、实施路径、受众群体等多方面分别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要求更新改造项目团队要消化好、转化好这些宝贵意见,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稳扎稳打,力争处理好“专”与“博”、“场景”与“展品”的关系,提升方案水平,打造综合强、前瞻远、互动高的世界一流健康主题展区。同时,他表示办好科技馆,必须开门办馆、开门策展,希望科学家们能够为“人与健康”展区的规划一路护航,保证展览的高质量、高水准,馆方也将加大与主流媒体的合作沟通,让更多的社会公众知晓并参与健康科普。

984202171

741277601310911270

图、文/更新改造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