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在上海科技馆开幕

2020-01-09

      1月8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览在上海科技馆开幕,聚焦祖国大美山河、新中国巨大的建设成就和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中国人,并通过高科技、多媒体手段呈现,给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展期贯穿寒假和春节,将有效激发广大观众的爱国热情。

1926008119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览包含一场开幕、七大篇章、一场放映与多期互动课堂。主题展览的七大篇章包括“瞰见中国”、“共和国勋章”、“60万米高空看中国”、“点赞全面小康”、“大国重器”、“大阅兵”和“我爱你,中国”,旨在从祖国美景、人民楷模、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多方面立体化展现新时代祖国风貌,激发观众的爱国热情。同时,在展馆放映厅播放新华社微纪录片《新生(1949-2019)》,通过感人的细节,深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将不同时代人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深情,汇聚成一串属于新中国的密码,凝结在13分14秒的视频中。

1627280725

      8日当天上午,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开幕式暨新华社德育学堂“你在我心中”公开课,主办方别出心裁地把开幕式打造成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上海科技馆、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为开幕式致辞。上海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馆长薛峰、新华网“你在我心中”寻访记活动负责人崔冠楠、国际宇航联空间教育委员会委员白瑞雪分别从“昨天”、“今天”、“明天”的角度,讲授了《如何做好时代的攀登者——那些年的那些人对你说》、《中国之美,美在何处?》和《人类为什么要飞出地球?》三堂精彩的公开课。中国首批航天员代表陈全也现场寄语青少年永攀科技高峰,为实现中国航天梦不懈努力。他们的精彩授课,深深打动了现场近三百名上海中学生和大学生。

-1424541183

880858394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在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将爱国主义精神软性传达,为观者创立一场爱国教育的生动课堂,将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重大创新,有助于为当代青少年培养正确的国家观和文化观,拓宽青少年国际视野,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历史责任感、国家使命感。帮助青少年树立“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远大目标,并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理想当中去,将“爱国”真正融化于人民之血脉与本心。


展览基本信息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馆一楼公共区域(靠近科普小讲台)、二楼特展厅 

展览时间:2020年1月8日-2020年2月29日

注:周一、春节前三天(含除夕)闭馆,节假日除外

主办单位: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科技馆


-68820150

217146121

-668720947

750967193-144146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