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2019-05-09

5月8日下午,上海科技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馆党委书记王莲华、馆长王小明,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德兵,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徐蓓巍、副书记张磊,各兄弟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馆工青妇代表、有关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全馆团员、团干部和青年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敢为人先铸青春,榜样力量伴同行

大会在大学生志愿者带来的暖场舞中拉开了帷幕。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代表馆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馆青年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科技馆共青团工作的各级组织、各个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馆共青团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书记寄语新时代科技馆青年要靠爱国情怀坚定方向、靠奋斗精神发挥作用、靠过硬本领赢得口碑,让“乐业专业敬业,致力创造未来”的科技馆精神闪耀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辉。

王书记代表馆党委向馆共青团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二要坚持青年所需就是使命所在;三要坚持先进所要就是实干所为。

徐蓓巍书记代表市科技团工委在大会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科技馆共青团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未来科技馆青年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馆团委书记孙源分别从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三方面总结2018年度科技馆团委工作,同时他也号召广大科技馆团员青年要争当风清气正的践行者、干事创业的奋进者、本领高强的实干者。

会上,由馆团委副书记汪嘉良宣读2018年度表彰决定,出席大会的馆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全馆青年备受激励,日后一定会以实际行动为科普事业增光添彩,在平凡的岗位上共同追逐属于科技馆青年的青春梦、科普梦、中国梦。

大会还举行了“习研会青年学思坊”揭牌仪式,并由馆团委书记孙源为董德兵教授颁发导师聘任证书。

五四精神薪火传,矢志奋斗记初心

三位馆内先进代表带来了精彩的TED秀,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的唐伟贤;心怀宇宙、锻造精品的胡志承;在科技馆做研究的蔡荔。讲述他们如何在岗位演绎“科普先锋在行动”的点滴故事,展现了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昂扬姿态。

大会还邀请了历任馆团委书记与青年代表进行诗歌朗诵——《五四的力量》,并与台下与会青年进行以“守望信念”为主题的互动宣誓。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为历任馆团委书记颁发纪念奖牌。

展科普志愿标识,扬青年韶华风采

2018年,馆团委组织了3.6万人次志愿者活跃在展区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会特别推出科普志愿标识系统展示发布暨吉祥物征名启动仪式。

本次大会上,由团建联盟单位闵行团区委推荐的颛桥小学的同学带来垃圾分类童谣表演,以朗朗上口的童言童语科普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科技馆青年代表则以一曲《知否知否,应是青春依旧》歌舞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用他们的青春舞姿,展现青年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信念和勇气。

最后,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全馆团员青年会在接续奋斗中绽放时代光芒,为新时代上海科技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1709777667

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大会致辞

912355399

馆团委书记孙源为上海科技馆五四奖章个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颁奖

865383487

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徐蓓巍为科技系统五四奖章(个人)、科技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科技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颁奖

1985488261

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为科技系统五四奖章(集体)、科技系统青年文明号、科技系统青年突击队、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颁奖

-188563455

馆长王小明为上海市青年文明号团队颁奖

-1694718006

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为全国和上海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颁奖

356540192

馆团委书记孙源在“习研会青年学思坊”揭牌仪式上为董德兵教授颁发导师聘任证书

941842719

大会特别推出科普志愿标识系统展示发布暨吉祥物征名启动仪式

 

图、文/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