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党课 作承诺 展风采——上海科技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2018-06-30

      6月29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历史,展望光明前景,动员全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卓越全球城市相匹配的综合性、国际化、引领型的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作出更大的贡献。

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的党课。他强调,营造科技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需要全馆每一位党员共同行动。全馆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风清气正的践行者、干事创业的奋进者、本领高强的实干者,奋力谱写新时代科普事业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王莲华强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是推进科技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科技馆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提升科技馆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要通过塑造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落实强劲有力的纪律约束,强化积极有为的责任担当,持续深入推进科技馆政治生态建设。他要求,全馆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清醒认识科技馆政治生态建设的形势任务,奋发有为、奋力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馆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把上海科技馆建设成为科普教育的核心承载区,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助推器,卓越全球城市的文化新地标而不懈奋斗!

党课前,面向庄严的党旗,在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的带领下,包括副馆长忻歌在内的全馆6月、7月入党的32名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政治生日”。

会上,过集体“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以一首《七月颂诗·那一抹最美中国红》抒发了对党的崇高敬仰和挚爱之情,宣示了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思路办法、焕发激情斗志、努力再立新功的决心和信心。

大会还组织了以“我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新一轮“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副馆长顾庆生、缪文靖为党员示范岗”创建对象代表颁发了创建目标责任书

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以“感动”为主题的微视频风采展示。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安全保障、标本制作、影片放映、餐饮服务等各个团队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科技馆党员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的“金字招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良好道德风范和精神风貌。
       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党员示范岗”创建对象及党员和群众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馆党委副书记、馆长王小明主持会议。

-529797473

-674527228

1795666702

1327407601

-49945900


文/党群工作处 田家隆

图/信息中心   孙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