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疫苗的前世今生——绿螺讲堂第117期暨新问题沙龙第11期举行

2018-08-07

        8月4日上午,第117期绿螺讲堂暨第11期“新问题沙龙”活动在自博馆举行。活动聚焦近期疫苗热点,邀请免疫领域金侠、李智两位专家,带领听众面对面解读疫苗,深入了解疫苗的研发、生产、质控程序。活动由SMG主持人旭岽主持。

     “海归科学家”金侠研究员首先做了现场讲座,与大家分享了包括疫苗学中的“十万个为什么”;从大数据角度来解释打不打疫苗的区别;疫苗负作用的诱因、与接种的相关性;如何鉴别疫苗质量;现代疫苗研发技术等内容。随后活动进入了金侠研究员与上海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工作者李智的对谈环节。主持人旭岽收集了许多观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疫苗经历了哪些技术的进步、疫苗事件后公众存在哪些误区、历史上免疫规划取得过什么成就等,两位专家一一作了专业的解答。

此次活动由东方广播中心参与主办,通过东方网、网易新闻、汽笛声科普平台、东广新闻台等渠道播出。

-1502834701


图、文/展教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