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抓防控,蓄力打赢阻击战——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在线开展专题会议

2020-02-19

  第三党支部根据馆党委的要求和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组织支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了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贾清同志主持,馆长王小明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线上专题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贾清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并就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宣传和解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落实“三个覆盖”、“三个一律”,体现共产党员的“硬核”本色。随后,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落实居家办公制度,确保有记录、有成效。二是做好在线培训工作,确保有提升,有收获。三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确保先进性、模范性。

  会上,馆长王小明同志就下阶段工作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即做到“四个抓”:一是抓防控。对中央要求多学习思考,做到群防群控、严防严控。抓好自身健康,可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等防控工作;二是抓充电。利用居家办公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要求进行充电,除了学习单位提供的学习材料外,自己也要主动进行理论学习、思考、总结。居家办公要有效果,做到自觉有效,加强线上科普教育,为开馆后的工作打下牢固基础;三是抓复工,做好相关工作预案,确保单位、个人疫情防护措施的安全到位;四是抓宣传。要善于发现身边好的事迹,传播正能量,发挥馆的最大宣传效益。

  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第一次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支部党员虽然现在处于居家办公阶段,但大家仍然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落实“闭馆不闭,科普加力”的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常规工作两不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党支部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