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能力助科普 为民服务我先行

2021-05-27

       根据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宣传教育活动,为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加强行业沟通,精进业务能力,促进党建业务相融合,2021年5月22日下午,自然史研究党支部、藏品研究党支部与上海市林业总站第三党支部、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保护处党支部联组学习,开展“提升能力助科普 为民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学习特别邀请林业总站第三党支部党员郑运祥和上海市野鸟会俞远明做《观鸟——通向自然的一扇大门》和《发现身边鸟趣——带你在高楼林立的魔都中观鸟》主题讲座。会议由林业总站副站长李梓榕同志主持,上海市林业总站党委书记毛炎、藏品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云飞以及自然史研究党支部、藏品研究党支部、上海市林业总站第三党支部、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保护处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在座谈交流阶段,四个支部展开积极交流,畅谈了支部工作的建设任务和业务重点。围绕上海建设生态之城的目标,结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鉴于上海处于关键区位,双方在野生动植物资源监测、城市生态研究、自然教育科普宣传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双方将以“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推进自然教育、转化科技成果”为共同目标,通过业务联动、资源共享、组织联建等措施,共同探索新型自然教育模式,夯实合作机制,逐步实现优势互补、工作互动,为“生态上海”的建设目标共同努力。
  双方还表示将通过专项科研合作、线上线下自然教育等形式,推动双方的党建工作更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为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全社会树立科学的生态观营造良好氛围,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