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2019-02-24

    2月22日下午,在第四会议室召开馆中层干部会议,传达上海两会和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总结春节黄金周运行情况,部署推进2019年工作。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2019年是科技馆深化改革之年,狠抓落实之年,全馆干部职工要学习加实干,落实再落实,做奋斗者、奔跑者、追梦者,把忠诚和奋进写在岗位上、融入事业中,以新的不凡创造书写新时代科普事业的新篇章。

    馆长王小明通报春节黄金周情况并讲话。会议由副馆长顾庆生主持。 

-1810922569

    王莲华用“六个最”充分肯定刚刚过去的春年黄金周工作:最细的节前准备、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单日客流、最密的新闻宣传、最美的科学教育、最好的社会声誉,他代表馆领导班子向春节期间奋战在运行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外协单位的同仁以及广大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莲华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关键在“抓落实”,全年的总体要求是“对标对表、落实落地”:一是要围绕学深悟透新思想抓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放在首位,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行;二是要围绕改革创新新动能抓落实,加快推进“三馆合一”机构改革与职能调整,全面推进管理机制、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创新,用“任务”、“指标”、“考核”三箭齐发推动馆的事业大踏步前进;三是要围绕服务大局新作为抓落实,跑出加速度,传承好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夺取一季度工作开门红,推进大调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要围绕场馆安全新要求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强书记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科技馆、自然博物馆这两座特大型公共场馆和天文馆工程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五是要围绕“四责协同”新机制抓落实,不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坚持关键少数履职纪实,坚持重点项目廉政承诺,坚持纪检部门源头监督,坚持诬告行为严肃查处,为干事者“撑腰”、向诬告者“亮剑”。

-378772301

    馆长王小明通报春节黄金周运行情况并讲话。这次春节黄金周,两馆对外开放实现安全平稳有序,共接待观众32.34万人次,同比上升29.5%。科技馆大年初三、初四分别达到4.41万人和4.49万人,创开馆以来单日客流的新纪录,科技馆、自博馆占据本市春节人气最高的5家博物馆名单前两位,以一份优秀的成绩单实现了2019年的“开门红”。

    王小明指出,2019年是上海科技馆发展的关键一年,全馆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年工作落实。他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重点工作推进,强化预算执行,提高廉政意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二要强化质量意识,坚持以观众为中心,建立一流场馆的教育体系,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促进中央、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我馆落地;三要强化风险管控,加强风险排查,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场馆安全有序运行;四要大兴奋斗之风,敢担当、勇作为,以新的精神面貌扎扎实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我馆市人大代表王莲华、顾洁燕,市政协委员周保春分别传达上海两会的有关精神。

    馆领导班子成员、处以上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工青妇负责人,我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