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星光计划”大赛举行 职业体验“玩不够”

2019-05-14

-920996526

人民网上海5月11日电 作为2019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今天在上海科技馆开赛。

高超的技能大赛,中小学生职业体验,工匠代表和教育大咖谈职业生涯规划……这两天,在上海科技馆里热闹上演。

据了解,这一赛事从2004年至今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创造精彩人生”,共设23个专业大类、113个比赛项目。来自本市66所中职学校和30所高职院校的5000余名学生进入决赛。星光计划大赛在提高与发展上海本地中高职学生职业技能、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其成效正逐渐辐射至周边乃至国际院校的中高职学生。  

1912185826

与大赛同步进行的“遇见未来的自己”——职业体验区尤为热闹非凡,这次体验活动充分结合专业优势与职业体验,融理论知识于互动游戏中,体验者们通过体验工艺流程,了解各类职业内容,理解工匠精神,从而萌生职业憧憬。  

341432857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多所学校的职业体验区,在来到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展区时,金怡校长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的特色和成果,特别设计的四大体验项目,分别是爱迪生实验室、MR仿真瓷砖铺贴互动、“镶嵌霓虹”马赛克杯垫拼贴、类人机器之旅。

现场,有小朋友在体验后感叹:“这个化水成冰实验太神奇了,让我对化学科目的学习有了更多的兴趣”。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