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亮相上海科技馆 激发儿童化学热情

2019-07-04

-1887599261

780452460

郑莹莹 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日电(郑莹莹)巴斯夫3日在上海科技馆启动了一年一度的巴斯夫® 小小化学家活动。该科普教育项目将在7月3日至11日期间为6至12岁儿童带来安全有趣的实验。

  为了庆祝元素周期表诞生150周年,巴斯夫专门开辟了“元素之旅” 体验区,鼓励观众探索与发现化学元素背后的科学故事。

  巴斯夫全球副总裁、负责上海浦东科技创新园基地营运与管理的刘国平表示,化学元素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所不在,更塑造着人类与地球的未来发展。我们希望激发年轻一代对于化学学习的热情,助力他们探索科学,用知识塑造未来,“对于孩子们来说,最好的学习方式无疑是通过做实验来进行自由探索,这也正是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一直秉承的理念。”

  早在2005年,巴斯夫就与上海科技馆合作,将小小化学家活动引入上海。迄今,已有80000多名儿童在上海参与了这一暑期科普教育展示项目。去年,双方在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战略合作,共同开展了“走进巴斯夫—科学开放日”、“达人带你逛(趣味化学)”等互动性强、趣味性高的科普体验项目,覆盖更广泛的青少年群体。

  上海科技馆副馆长缪文靖表示:“每年暑期,我们都会在科技馆举办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每一次都会给孩子们和家长带来耳目一新的独特体验。今年的活动形式升级、 内容优化,将‘环境保护’等社会热点与科技馆的展览内容相结合,在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探索精神的同时,传播了可持续发展理念。上海科技馆将继续推进项目建设,让更多青少年能够从中收获。”

  另外,巴斯夫还开发了一系列包括家庭实验、元素系列小故事在内的网络学习资源, 打造丰富多样的学习之旅,实现从小学到高中一站式全覆盖,让孩子们能够随时随地探索化学带来的无穷乐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