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特意赶去上海科技馆看“鲸奇世界”,“破圈”的它走进了闵行的这个商圈

2020-08-19

 1224094419

        8月18日,“鲸奇世界”展览在虹桥丽宝广场开幕。活动由虹桥丽宝乐园和上海科技馆主办,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大夏书店·丽宝协办。

       此次展览,也意味着博物馆优质文化资源“鲸奇世界”展览正式“破圈”。“鲸奇世界”展览是上海科技馆策划推出的原创展览,包括“大鱼传说”、“生存智慧”和“生态保护”三部分,展览通过标本、模型、机电互动展项、多媒体互动展现,体现了科学与文化、艺术的有机融合,不仅是科技馆社会功能的延伸,也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策展模式,给参观者带来沉浸式的良好互动体验。丽宝乐园站也是“鲸奇世界”展览首次走出上海科技馆的第一站。 

-1334244525

       本次展览以“+书店”的形式,打通和拆除博物馆优质公共文化资覆盖商圈的壁垒和桎梏,把博物馆优质文化资源通过书店的赋能式转化融入商圈走进社群,真正让破圈落地开花。主办方表示,这也是贯彻落实上海文创“50条”提出的“上海艺术商圈”这一指导要求,将文、旅、商等多业态融合,是“文化破圈”的创新尝试。

       本次展览也为闵行增添一处新的文化地标和打卡地,为闵行文化注入了精彩内容和创意空间。

该展览首次从上海科技馆“走出去”,进入闵行商圈,以活泼多样、喜闻乐见的艺术展览精彩亮相,是上海浦东、闵行两区合作的一次文商联动。

      丽宝乐园作为上海首个全主题式商业中心,旨在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座充满新鲜感的生活文化乐园。此次“鲸奇世界”展览,向更多人提供了科普、宣传生态保护的平台,而本次活动也为丽宝乐园的文化建设和活动丰富度增添多元化的色彩。 

1622243096

        据悉,在丽宝乐园的大夏书店,将与上海科技馆合作推出以普及博物馆知识为内容、有互动体验的活动及文创销售区域,活动包括“植物印记工坊”、“鸟巢工坊”和“寒武纪乐园”。“植物印记工坊”活动将带领参与者探究植物色彩丰富多变的秘密,了解多样的植物色素家族;“鸟巢工坊”活动通过欣赏自然界千奇百怪的鸟巢图片,了解鸟巢的分类与功能;“寒武纪乐园”活动围绕5亿多年前的寒武纪生命大爆发事件中,三叶虫、奇虾、瓦普塔虾等一大批“明星”生物,带领参与者穿越回神秘的寒武纪,领略另类的寒武纪风光。

       三个活动的活动时间均在40分钟到1小时之间,不仅有近距离的参观,博物馆还提供了手工材料,让参与者在手工制作中,体验植物敲拓染、创意制作自己的鸟巢作品、在动手制作古生物模型的体验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寒武纪乐园,最后还可以将自己动手做好的成品带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文创销售区域除鲸豚展周边文创产品外,首次推出抗击疫情的文创产品。如病毒展特制徽章,冰箱贴和贴纸,还有联名款的可以带上飞机和火车无酒精的洗手液。这成为本次科普文创的另一大亮点。

       在业内人士看来,本次“鲸奇世界”展览的开幕,是商业地标与文化空间的一次创意合作与精彩碰撞,探索出娱乐、科技、公益结合的更多可能,为闵行的城市文化底色描绘更多层的色彩。

 

来源:上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