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科普大讲坛,你甚至可以跟随《狮子王》木偶音乐剧的幕后创作者学做一只狮子辛巴

2020-05-26

-1583789735

还记得《狮子王》里那只善良勇敢的小狮子辛巴吗?他顽皮、喧闹又不畏一切,父亲木法沙被迫害后,他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战胜生命中最艰难的挑战,成为新一代森林之王。这部迪士尼的经典动画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在关于爱和责任的命题中,我们也像主人公辛巴一样,经历失去、磨难、痛苦后,逐渐成长,并始终坚信:所有阳光照耀之处都是我们的国度。

 

昨天下午,上海科普大讲坛“科学与艺术”工作坊系列第6期特邀ICMT国际音乐剧学院克莱尔·玛丽·约翰逊(Claire Marie Johnson)导师与观众进行现场连线。Johnson老师同时也是《狮子王》木偶音乐剧的幕后创作者,她从该剧的制作出发,介绍了这部经典影片改编背后的小故事,也鼓励小朋友们用科学探索的精神尝试艺术的演绎表达。

 

在这场线上活动中,Johnson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在《狮子王》中出现的各种人物木偶,在她绘声绘色的表演操控下,辛巴、木法沙、娜娜等人物好似活了起来,线下的小观众们也仿佛跟着一同穿越了草原、树林,亲历了他们的成长故事。在老师的示范下,小观众们还领略了木偶表演的小诀窍,充分调动全身感官,在《狮子王》的经典音乐中,云上演了一场动物狂欢。有部分观众留言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通过连线,与远在国外的老师做线上交流,真是一场新奇的体验。


-1764145820

来源:文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