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审视、再部署、再落实

2020-02-01

  1月31日,上海科技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全馆(含协作单位)员工信息排摸、线上科普及宣传工作等情况的汇报。会议对我馆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小结,对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部署。

  馆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莲华小结了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对相关部门工作予以肯定。疫情以来,上海科技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两委决策部署,全方位防控、全覆盖排摸、全时空值守,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下阶段工作要做到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中央、市委市政府和科技党委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二要构筑严密防线。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好各级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用力做好场馆消毒、设施维护、电话服务、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持续用力关心重点地区返沪和留鄂居家隔离员工的动态;持续用力引导从各地返沪的员工注意旅途自我保护;持续用力督促协作单位、参建单位、维保单位落实好防控责任;持续用力保障后勤服务物资供应。三要贡献科普力量。充分认识到当前抗击疫情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彰显科普重要基地的使命担当,持续做好网上科普文章。四要严明纪律规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馆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之力、落实应尽之责、体现担当之为,闭馆期间要做到工作不停步、信息不间断、培训不放松、保障不拖后、干部不休假,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打好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党委副书记、馆长、领导小组组长王小明讲话指出,疫情防控关键要贯彻上级精神、突出“快”“准”“严”“小”、加强联防联控。下阶段工作要做到不松懈、不松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要管好门、无死角、全覆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牵好头、用好网、有效果,积极加强多样性、针对性的科普宣传;三要做好预案、听从指挥,科学合理安排闭馆期间的各项工作。

  馆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加强疫情防控、共同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思路和措施。

  办公室、党群工作处、综合业务处、展示教育处、运行保障处、后勤保卫处、经营管理处、天文馆管理处、信息中心、运保服务处、展教服务处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54016297

图/文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