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展示教育处表演团队受邀参演中船708所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01-09

    1月5日下午,中国船舶集团第708研究所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云峰剧场举办,上海科技馆展示教育处表演团队受邀倾情演绎了“激光舞——科技之光”、“冰与火之歌——科学魔术”两个精彩的科学表演秀,受到708所领导、职工的高度评价。

    去年10月,我馆科普剧“元素说”在市科技系统职工群英会上闪亮展演,全息投影营造出虚幻、酷炫场景,结合演员优美的形体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和肯定。群英会后,708所工会领导即与我馆工会联系,希望类似科普表演节目也能参演该所年度总结表彰会。我馆展示教育处表演团队接到邀请后立刻细致谋划,针对研究所职工的特点,重新调整剧目内容和舞台效果,并根据舞台要求开展多次彩排,力求以优质的表演展现科技馆人的精神面貌。

    演出当天,“激光舞——科技之光”作为整台演出序幕率先登场,三名演员的荧光轮廓在黑幕中时隐时现、辗转跃动,并不时整齐排列出各种造型,为观众送上炫彩夺目的科技之光;而随后登场的“冰与火之歌——科学魔术”表演则在柔美的乐曲中,为观众呈现出一幕幕惊奇的科学魔术秀,这场科学视听盛宴在一曲“You raise me up”中被推向高潮,剧场中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本次系统内兄弟单位的交流展演,进一步拓展了我馆科普资源对外输出的形式和受惠面,畅通了科技系统各兄弟单位间互动交流协作的渠道。馆工会也将继续为职工搭建平台,在更高层面展现科技馆人“乐业专业敬业,致力创造未来”的精神风貌,为推动科普教育事业发展汇聚更多力量。

2132417984

1798127891

1398385288


图、文/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