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2022年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公告 (生物、古生物研究岗位)

2022-10-19

  上海科技馆是上海市政府为在新世纪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和提高全体市民素质,投资兴建的重大公益性社会文化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拥有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天文馆三座大型场馆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自成立以来,上海科技馆坚持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为己任,致力于科技、自然、天文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收藏保护、合作交流及相关社会服务等事业,着力以高品质创新研发为基础,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科普展示教育服务。

-154888431

上海科技馆

-1979063839

上海自然博物馆

1925642284

上海天文馆


  为进一步深化实施人才强馆战略,加快建设引领行业发展的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现面向全球引进符合上海科技馆人才培养和业务发展需要的生物、古生物研究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一、岗位介绍

(一)生物多样性研究(2人)

  生物多样性研究岗位聚焦城市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机制、大尺度时空演化、外来入侵生物机制、土壤动物学、鱼类学、植物学等基础研究和人为干扰与生物多样性相互作用等应用性研究。重点关注城市化、气候变化及人为干扰对生物的影响。在上海大都市中维护和再造自然生态系统,重塑城市自然底色,为城市化背景下维护和再造自然生态系统提供典型案例。

  在这里,您可以体验多学科交叉带来的乐趣,尽享科研、科普工作带来的事业成就。

644176211

开展机场鸟击研究与植物调查

-1288164564

进行昆虫分类研究


(二)古生物学研究(1人)

  上海自然博物馆有着丰富的地质古生物,包括:古脊椎、古无脊椎、古植物、岩石矿物等。古生物学岗位主要开展古脊椎生物学相关研究,探讨环境如何影响生物的形态和功能,负责相关研究领域的标本征集、采集、鉴定以及科普教育活动指导等工作。

-935179194

开展中生代海相地层野外考察

-188356179

进行藏品数字化工作


二、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性强,作风优良,品行端正;

2、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和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3、符合应聘岗位规定的任职条件,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曾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过专业论文;

4、熟练掌握英语,具有较强的文献阅读及语言交流能力;

5、生物多样性研究岗位须具有动物科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生态学等专业背景;古生物学岗位须具有古生物学专业背景。


三、招聘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各岗位招满即止)。


四、应聘方式

  符合条件的应聘人才请将以下材料以压缩包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zhaopin@sstm.org.cn,发送邮件主题请填写“高层次人才引进+应聘岗位+姓名”

1、填写《上海科技馆高层次人才应聘表》(点击查看全文下载)。

2、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含本科阶段及以后的学历教育)。

3、应聘岗位要求的职称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包括高级职称资格证书、聘书等)。

4、应聘岗位要求的相关获奖证书及证明材料扫描件。

5、其他能反映自身专业技术能力与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葛老师、白老师

E-Mail:zhaopin@sstm.org.cn

电话:(86)21-20423788、(86)21-68622000-7083


附件.上海科技馆高层次人才应聘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