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足迹寻初心 情景党课聚动力 ——信息运维党支部赴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6

    6月10日,信息运维党支部冒雨赴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参与情景党课“印迹——青色梦想”,让支部党员们饮水思源,感受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奋斗中的初心与情怀,忆初心、固信仰、强信念,进一步加深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

    在情景党课中,通过一段历史、一张照片、一封家书、一首诗词,拨开伟人的光环,触摸他们普通人的一面,让支部党员感受一场爱国主义的洗礼。老师介绍了甲秀里的历史。甲秀里始建于1915年,是典型的老式石库门建筑,在前两年的修缮中,根据一幅1960年的甲秀里复原设计图,采用传统材质和工艺对建筑内外进行逐一复原。老师介绍,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曾12次来到上海,其中3次居住在静安区。 

    值得一提的是,情景党课中支部党员作为演员,通过暗号接头“穿越时空”来到1927年位于湖南长沙板仓的杨开慧家客堂,和大家分享革命先烈杨开慧写给丈夫毛泽东的家书。鱼雁传书,尺素寸心,那些特定时代的家书,让人们见证了人性的光辉和时代的变迁。  

    党课结束后,面对党旗,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入党誓词,一字一句,让大家切实重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全身心地投入到科普事业中。

 

-804849217

 1276617356

-683712220



图文/信息运维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