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动物的安全距离——第215期绿螺讲堂开讲

2023-05-16

  近期,“某小区出现刺猬”“某小区居民发现不明野生动物”等新闻事件引发社会关注,这并非偶然现象。5月13日,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第215期绿螺讲堂特邀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级工程师唐思贤,围绕人和动物之间究竟应该保持多大的安全距离等问题展开科普讲座。1万余名观众通过上海自然博物馆B站以及视频号在线参与。

  唐思贤提到,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居住空间正向城市周边扩展,同时,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野生动物开始出现在小区、学校、单位等区域,它们与人类的距离正变得越来越近,有可能导致动物“扰民”、疫源疫病传播等现象发生。如何避免产生这些问题?假如看到刺猬我们应该怎么做?看到漂亮的小鸟我们如何观察?我们如何与这些野生动物在城市中和谐共处?在讲座中,唐思贤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一一回答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提问。

  绿螺讲堂是上海自然博物馆主办的科普公益讲座,旨在向公众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415092880

-1844058340

-146171127


文/图 自博馆展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