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举行反恐消防联合演习

2018-06-20

“演习正式开始,各任务小组迅速就位。”随着副总指挥一声令下,6月15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反恐、消防联合演习在游客餐厅拉开序幕。全馆各处室、管理公司、综合治理安全员、新入职员工、志愿消防队、驻馆协作单位、属地派出所、消防、城管等400余人参加演习。浦东新区反恐办政委来馆观摩指导并作演习点评。

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进一步强化我馆反恐应急处突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推进消防“零火灾”创建工作,切实提高我馆全员反恐防范意识、自救互救和应急疏散技能,2018年度反恐消防演习再度举办。

演习当日,馆后勤保卫处处长周国宗受演习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姚强委托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在演习中做到:一是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恪尽职守、不怕疲劳、纪律严明、动作规范,充分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通过演习检验我馆应急处突力量实战水平、员工自救互救技能和器材装备完好情况;三是结合演习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机制,为更有针对性地抓好反恐防范和应急处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联合演习包括反恐应急处突、消防应急疏散两个科目。发现警情、核实报告、启动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处置、组织游客疏散、扑救初起火灾、引导消防车辆、配合消防官兵灭火救援,各个环节有条不紊、一气呵成。各参演单位高度重视、通力合作,确保了演习圆满成功。

演习结束后,浦东新区反恐办政委刘燕华作总结点评,他对本次反恐、消防联合演习总体情况和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就演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技馆地处浦东行政核心区,又是市级反恐防范重点目标单位,要求场馆日常反恐防范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二是人流密集型公共场馆处置突发事件一定要坚持“快”的原则,才能确保事件影响小、损失少、伤亡少。三是切实加强反恐培训演练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安保处突队伍应对能力。并要求我馆配足、配齐、配强反恐装备器材。

1659323167

1295664553

-482067712

1105928979


图、文/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