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上海科技馆馆校合作博老师研习会项目顺利收官

2021-05-28

       近日,上海科技馆馆校合作子项目“博老师研习会”迎来了2021年度第五次教师专题培训会暨项目总结会。该项目自3月9日正式对外启动招募,共有来自全市31所学校40位中小学教师报名。

 

 

  本年度“博老师研习会”项目的培训主题为“基于场馆资源的教育活动设计”。项目课程归入市级师资培训课程,网上报名的教师们参与培训可同步获取学分,全部课程共计20课时。自4月8日启动首次培训以来,项目依托上海科技馆丰富的展览教育资源,按照“熟悉科技馆资源”“明确愿景和难点”“实践和分享”三个阶段,共设计五项培训活动,即“科技馆展教资源概览”“基于展览的教育活动体验”“拓展类教育课程体验”“综合类教育课程解析”和“学员方案现场分享”。馆方邀请市区级教研员专家、高校教育研究专家、馆方教育专家等组成专家团,全程参与培训、讨论、评估,建立并巩固教师与科普场馆、教师与教师之间长期的友好沟通平台。

 


   本年度培训学校教师以个人为单位参加,最终每位教师需要设计提交一份学生团队定制活动方案。经专家审核,其中12位教师荣获“金牌博老师”称号,并现场进行了优秀案例分享,另有24位教师荣获“博老师”称号。

 

 

  “博老师研习会”项目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学校教师利用场馆资源开展探究型、研究型教学能力的提升,在探究馆校共赢的教育活动研发与实施机制的路上迈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