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牵小手 一起“走进氢科学”—— 上海科技馆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庆“六一”科普教育活动

2021-06-05

      5月29日,凉风习习、波光潋滟的思源湖畔,迎来了近百位特殊的大小朋友,50对亲子家庭受上海科技馆和上海交通大学邀请,前来参加“走进氢科学”科普教育活动。该活动由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科技馆妇委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和材料学院工会倾力打造,旨在拓宽孩子们的科学视野、培养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浓厚而有趣的科学氛围中,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伊始,上海科技馆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妇委主任陈筠女士发表致辞。陈主任向在场所有的小朋友表达了节日祝福和未来期许,代表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天文馆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上海交通大学氢中心杨海燕主任带来一场题为《神奇的氢科学》的科普讲座,向线上线下的小朋友介绍了氢元素的科学性质、制氢方法以及氢元素在能源、医学、农业生产中的探索应用,引起小朋友对氢元素的浓烈兴趣,现场精彩发问不断,互动连连。由上海科技馆展教中心龚皓、陈杨霖带来的科学表演《结构的力量》,则成功地把气氛带向高潮,在跌宕起伏的惊叹声中,小朋友们纷纷涌到台前,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活动最后,组织方为小朋友们颁发了科普大礼包并合影留念。在线下活动中,家长们带领小朋友体验了妙趣横生的氢气球制作过程。

      活动结束后,上海科技馆一行受邀参观氢科学中心并进行短暂会谈,双方就未来在科普教育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表示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儿童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

  

-1556753797-800299466-400449869


图文:上海科技馆妇委、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