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群可爱的“大叔小伙”们——记维修中心强电组维修团队

2017-12-29

在上海科技馆运行保障处,有着这么一群可爱的“大叔and小伙”们,每天清晨展区开放后,你可以看到身穿工装的他们穿梭在各个楼层的展厅内,他们有的抬头看灯、看投影;有的低头看地板、看装饰;他们的表情认真而严谨,发现问题立刻检修排查隐患,在最短时间内有效处理并解决问题。

他,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员工,熟悉的人都会喊他“杜工”,强电组元老一般存在的人物。每次遇到棘手问题,都会有“晚辈”去请教和咨询他,而他也是手把手亲自带教,毫无保留地把多年经验告诉他们,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新员工。有的“徒弟”由于工作需要已经调至其他部门,遇到了还总是亲切地叫上一声“杜师傅”。

他,一个可爱的胖子,却是当前强电组的中流砥柱——费琥师傅。别看他整天乐呵呵的,对谁都很客气,对待工作那可是认真得很。维修部门的许多工作需要在周一闭馆时进行,其他时间也需要轮班值班,科技馆所有强电安全保障不可忽视,每年的加班单数量惊人,怪不得有人开玩笑说,费师傅,科技馆无论开馆闭馆每天都可以看到你。

他,一个戴眼镜的帅大叔,经常可以在展区内看到一个扛着电脑主机箱的strong man,人称“俊哥哥”,他就是专门修理展区电脑设备的陈俊。展区到底有多少台电脑设备,估计没有人比他更加清楚了,开馆十多年了,当初的先进电脑设备,现在已经步入“老年”,经常会出现各种问题,在没有全面更新电脑设备之前,这些故障几乎天天时有发生,而他是专治各种“疑难杂症”的能手。

他,进馆工作13年,展区每一台投影机都是他的“宝贝”,每天都要去展区巡视多次,看看这个宝贝的灯泡使用时间是否要到期,看看那个投影镜头是不是要清洁了,又看看这台投影对焦是否偏了......当年的“小宋”变成了现在的“老宋”,脸上褶皱渐多,却越来越爱护他的那些“宝贝”。

他,是这个组里最年轻的成员,每天似乎都有用不完的精力,哪里都会出现他的身影。这个也要学,那个也要试,总有问不完的问题,大家都喜欢管他叫“沈教授”。老师傅都喜欢这样爱热闹的年轻人,有他们在永远朝气蓬勃,有他们在科技馆才能永葆活力。

     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大叔小伙”组成了维修中心强电组。他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是一个堪称“匠心”的团队,每个人都默默奉献不计回报,每个人都各司其职认真工作。维修工作是整个馆正常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繁琐复杂的工作需要这些可爱员工的耐心和责任。

新的一年无论人员是否新老交替,匠心精神将会一直延续下去。

-574537542

256116642

599579027

1782733942

-1583281699

544634111


图、 文/宋南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