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联建共建,聚焦科普惠民 ——科技展教党支部与硅酸盐所国重嘉定党支部联合开展“达人带你逛”科普活动

2021-06-09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引导社会公众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弘扬科学家精神,上海科技馆科技展教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联合举办“点亮好奇心,致敬科学家——达人带你逛”科普活动,邀请电催化材料与能源器件课题组副研究员马汝广为观众科普,并带来精彩的科学实验演示,现场6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线上直播受众200多人。

      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马汝广研究员作了题为“电池的‘三生三世’”科普报告,从原电池谈起,介绍了电池的工作原理、常见电池的分类、电池在生活中的应用、未来电池的发展趋势等,教授公众如何正确使用电池和做好废旧电池回收。为增进现场小朋友对电池的认识,科普讲师指导现场观众体验柠檬电池和太阳能电解水制氢等实验。小朋友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达人带你逛”是上海科技馆品牌科普活动,以“分享+逛展”的形式为现场公众传播科学知识、启迪科学智慧。本次活动也是两个支部加强联建共建,聚焦科普为民惠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两党支部还将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科普活动,积极向公众提供优质科普资源。


-6796227146529568432054121534

-1049705224


图文/上海科技馆科技展教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