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0-08-07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近日,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的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7月18日下午,副馆长刘海峰为全体党员作题为《认真学“四史”,提高“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的专题党课。刘馆长深入浅出,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从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马克思主义及其内涵,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等方面讲起,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刘馆长的党课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也是一次思想动员。他强调,作为党员要认真学“四史”,提高“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党日活动不只是形式,而是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让我们了解如何在工作中有效地运用“四史”带给我们的经验与教训,更好地指导日常工作。同时,我们更应该时刻不忘学好“四史”、用好“四史”,不仅在主题党日活动这样的组织生活中进行学习,更要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把学习“四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7月31日下午,党支部书记赵家龙为全体党员上了“改革开放40年”的专题党课,让与会同志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给新中国带来的巨大成果,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下一阶段,第五党支部将持续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回望历史,以史为镜,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激励党员敢于突破勇于攻坚,勇挑时代重担、啃最难啃的骨头,集中精力解决业务发展中的深层次瓶颈问题,用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年度核心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水平。

1583026307

-1246333712


图、文/第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