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选手喜摘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桂冠

2018-06-28

       

     6月22日—23日,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56个代表队186位科普达人齐聚羊城,同台比拼讲科学、秀科普,为公众带来一场丰富的科学大餐。最终,来自上海科技馆的选手董毅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赵静荣获三等奖。

-241521946

-1328082267

我馆获奖选手合影


      本届大赛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较去年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参赛选手里,不仅有经验丰富的讲解员,还有许多跨领域的科学传播者,包括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媒体记者,学校的老师和大学生,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解放军、公安、武警战士和消防官兵,气象局、地震局等部门和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卫健委、民航局和人民银行的职员,以及各类科技企业和社会的志愿者等。


     上海科技馆两名选手董毅和赵静通过层层选拔,拿到了国赛入场券,成为上海代表队中的一员。董毅带来的《深渊里的承上启下》,将载人深潜器的工作方式方法表达的诙谐易懂。现场观众也为国家的海洋科技进步鼓掌称赞。 5000米的高原,铁路怎么修?答案就在赵静带来的《天路探秘》,她的讲解让人们走近青藏铁路上的黑科技,了解热棒技术。

-231103637

董毅演讲《深渊里的承上启下》

1355746728

赵静演讲《天路探秘》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也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


 图、文/展示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