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馆党代会】综合管理处:多项任务齐头并进 干事创业勇当先锋

2018-10-17

       综合管理处自2014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馆中心任务,以自博平稳运行、服务开拓创新为己任,全面推进党建联建、安全保卫、合作交流、行政服务、质量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效。


-134455056


▲上海自然博物馆外景


       在开办工作中勇当先锋。梳理近300项开办运行任务清单,分解到馆各部门分头落实,指导开办运行工作有序推进;与市公安、交警、治安、交通、路政、旅游等部门多方协调,破解自博交通停车难题;精心梳理开办物资,完成11大类、150余项采购清单,分58批次确保各类用品采购到位;聚焦重点难点,牵头安防工程验收、消防工程验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等开办重点工作;综合协调有关部门推进土建竣工验收、门票定价、餐饮服务许可证等事项办理。


-1607679190


▲开办文件目录


       在机制建设中勇挑重担。形成大客流应对六大机制,着手建立自博安保体系,梳理形成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消控中心运行策略四大板块管理制度、节日安全保障方案和大客流联动管理方案并严格实施;牵头建立值班长、运行例会、快速日报微信群等管理机制;做好科普基地相关统计申报工作,并牵头自博ISO贯标工作,自博成为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完成ISO贯标的自然博物馆。


2105282702

▲六大机制应对大客流


       在行政服务中注重实效。完成年均40余场管委会重要会议的组织保障和纪要撰写,保障管委会事务处理、综合协调、问题督办及时有效;跟进协调自博场馆内开展的多项临时展览、主题活动;管理好自博志愿者队伍;协调好自博相关资料的归档工作,配合开展自博土建及展示工程结算、竣工验收等工作,提供档案资料的查询、借用等服务。


-437185318

▲志愿者慰问


      在安全管理中强调担当。建立了治安、消防、反恐、安全生产“四位一体”的安全管理体系,为自博场馆安全运行提供保障。治安举措是组织完成自博场馆“治安防范风险评估”,设立区域块长管理体系,调整观众入馆方式,有效打击、整治黄牛倒票;消防举措是完成微型消防站的建立,加强对危化品的监管;反恐举措是技防系统调整升级,安检实现分级管理,反恐设施日趋完善;安全生产举措是严格施工审批手续,防汛防台应对充分,建立完善的安全检查机制。


-1924190735

▲检查自博消防安全工作


-1796031628

▲获奖证书


       在党建文化中铸就品牌。协助完成自博党总支构建,配合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动员自博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区域化党建成规模,与市科委科普处等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建,构建优势资源共享的工作新格局;建立“乐业绿螺”微信群,成为团结凝聚自博全体在职员工的线上平台,营造团结和谐工作氛围。


1119624537

▲党员活动


      未来发展


      强化确保自博场馆安全的责任担当,努力在安全管理、行政建设、合作交流工作水平上不断提升。


       安全管理再升级:安防管理中引入客流密度监测加软件实时预警系统,动态掌握场馆内和区域内观众数量、密度,增强安全监管力度,提高管理质量与效率;加强临保人员的系统性培训,以提升观众导引、现场维序能力、服务水平;消防管理中利用工程设备管理系统,将器材编号、位置、数量等信息电子化,通过巡检时携带移动设备,让巡检和器材情况在系统内一目了然。


       体系建设再升级:牵头自博标准化建设,推进自博服务评价监测体系运行,完善建模、系统分析、及时反馈并跟踪整改,帮助自博各部门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准;配合自博5A延伸工作落地,对标5A标准,牵头开展场馆硬件、服务质量等专项检查,查找问题,跟踪整改,为5A延伸打实基础。


       深化接待服务内涵,以接待促合作,架起外界和自博合作交流的渠道,为自博的可持续发展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