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第四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青春”——青年党员“走进人大”主题活动

2018-10-01

9月28日下午,馆第一党支部联合市纪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市政府采购中心党支部赴人民大厦共同开展“走进人大”主题活动。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活动。科技馆第四团支部、自博馆第三团支部等青年党员积极参加活动。 

-2033389761

座谈会上,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发表讲话。他对抓好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切实推动“三馆合一”创新转型发展。 

1051011601

馆团委书记孙源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馆各团支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团支部自身建设,提升凝聚青年、帮助青年、引领青年的能力,帮助广大团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529148374

座谈会前,大家共同参观了人民大厦陈列馆,了解上海城市发展变革,感受上海城市建设成就。随后,大家来到人民大厦四楼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有关人大工作基本情况和常委会会议厅情况的介绍,并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 履职为民——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纪实》专题片。

435259756

活动开始前,参加此次“走进人大”主题活动的全体人员在人民大厦南正门合影留念。


本次“走进人大”主题活动是馆第一党支部建强支部、强化合作的具体实践,也是发挥党建带团建的重要体现,对科技馆第四团支部的青年党员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责任担当具有重要意义。

馆团委副书记、办公室汪嘉良表示,通过参观人民大厦陈列馆,感受到了我市政务公开推进和开展工作的扎实有效;置身于市人大常委会议事厅中,加深了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基本职权和代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更体会到在人大代表们背后,是上海市市民支持与期盼的力量。

团支部书记、党群工作处田家隆表示,有机会来到市人大机关参观学习倍受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抓好团支部自身建设,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带领支部全体团员以优异成绩迎接馆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迎接“进博会”的到来。

自博第三团支部书记、大调研办公室高洁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依法行政的严肃,大开眼界,收获颇丰。作为青年,要不断学习,刻苦实践,为青春搏击积蓄能量;要从自身做起,遵纪守法,增强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科技馆第四团支部青年党员、财务处詹倩旻表示,此次主题活动让大家了解了上海人大的职能和组织架构,有利于促进团员们进一步思考“如何激发年轻人的政治兴趣”等议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科技馆第四团支部青年党员、办公室李敏表示,作为支部一员很荣幸能有机会到市人大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学习,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深感受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了我为党为民服务的决心。


 图、文/馆团委